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1

       11月3日下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主持,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
       厅党组副书记边巴同志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提出了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的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区商务系统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领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商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委、党支部要集中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起草有关情况向全会所作的说明,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西藏实际,科学编制商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厅机关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好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守住纪律底线。模范践行“三严三实”,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