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商务厅开展学习《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0

    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商务厅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树牢宪法信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藏、依法执政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在全厅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2018年4月18日,商务厅邀请法律顾问姜战朝律师,开展了学习宪法专题讲座。厅领导、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姜战朝律师围绕新中国制宪史、宪法修改的意义、原则及过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3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对我们深刻领会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培养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依宪履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使我们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大家进一步学习巩固,增强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已实际行动践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面推进法治商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