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深情回望铁血征程 悉心体悟历史意蕴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09

--商务厅开展重温党的历程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做好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7月30日下午,商务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建军大业》红色影片,近距离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苦难辉煌的建军历程。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是献礼建军90周年的艺术作品。影片全面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先驱们,为挽救革命,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故事。影片抓住了历史的关键节点,描写了革命时代的牺牲、痛苦、浪漫、成功,宏观全景式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道阻且难”的成立史,聚焦了“天地有正气”的革命时代,总结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不变真理。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历史都让干部职工深受感染。

    本次观影活动是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是又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也是又一次耳濡目染的党课。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和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将观影带来的精神洗礼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忆苦思甜、百倍珍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努力谱写好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