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拒腐防变强底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10

——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8月6日下午,商务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

    专题片通过讲述彻查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严肃追查劳保所所长与“野律师”串通、贪污截留农民工赔偿款以及深圳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欺诈患者、强制消费乱象丛生等典型案例,直指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恶劣行为,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通过观影,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明纪,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用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