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砥砺奋进七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5

——商务厅组织集中观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


8月19日,商务厅组织干部职工以集中观看的形式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在家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组参加集中观看,部分干部职工在庆祝大会现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幕,国旗护卫队从布达拉宫广场南端的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出发,迈正步护送国旗缓缓入场,全体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大家一致认为,70年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实现西藏繁荣进步,才能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庆祝大会结束后,机关各支部、各党小组围绕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同志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西藏发展既拥有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和任务,西藏商务事业亦是如此。在下一步新的实践中,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西藏商务所长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全力促消费,坚决稳外贸、优外资,深化“一带一路”经贸交流合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真正让商务改革发展成果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商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