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乘坐拉林铁路动车 感受新西藏变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6

--商务厅组织在拉退休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看变化 

感党恩 一家亲”体验学习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9月10日至12日,商务厅以“看变化、感党恩、一家亲”为主题,开展乘坐拉林铁路动车、感受新西藏体验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实践活动。在拉退休老同志和2020年度受表彰干部职工代表27人参加活动。


    在米林县南伊乡“红色小牧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认真细致的讲解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学习珞巴族同胞通过开展即共学党的理论固信仰信念、共建基层组织固一线堡垒、共促民生改善固脱贫成果,共树文明新风固民族团结、共守神圣国门固边境安宁的“五共五固”活动,团结军地、守土固边、戍边守家的传承精神。


    在77675部队军史馆,大家在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展览中重温了十八军进藏的坎坷革命历程,学习了部队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建设西藏过程中英勇无畏、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林芝市城市规划馆,大家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不时驻足凝望、倾听馆内介绍,更加深入了解了林芝市城市发展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的整体趋势,感受到林芝市的发展离不开林芝人民的辛勤耕耘,更加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和对口援藏省市支持。

    通过参观,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70年来西藏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呈现的历史性进步,深刻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创造的“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商务厅党组和机关党委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体现关心关怀干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实践,下一步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身心投身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