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集思广益谋发展 转变作风抓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5

--商务厅开展处级干部破解难题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向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与干部岗位职责工作相结合、深化落实到破解难题和突破提升上。商务厅采取个人提、集体议的方式,组织全厅处级干部梳理出46条难点工作,于7月19日下午,召集各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县处级干部开展破解难题思想大讨论活动。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颂同志主持会议。

参加讨论的同志结合个人及本处室(单位)工作现状,以及前期梳理的工作难点,说背景、谈感受、找症结、谋方法,与会同志帮助梳理思路、破解难题。通过讨论,与会同志围绕内贸处室职能交叉多、再生资源行业缺乏监管的抓手、个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难度大等难点问题,相互沟通、出思路、谋方法,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工作举措:一是处室内健全完善历史工作档案,把开展的工作及时整理归档,以便查阅;二是进一步优化处室职责,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转变工作观念,对商贸领域企业以管理为主向服务为主转变;四是通过跟班、挂职等方式为干部创造学习机会,激励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本次讨论过程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中,商务厅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改进作风是手段,狠抓落实是目的,必须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商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必须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多谋划长远发展之策,多施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之举。在下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商务厅将进一步紧扣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提升质量,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锤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