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重磅评论:形式主义害死人 官僚主义要不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6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然而有些地方工作中暴露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指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一针见血、当头棒喝,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疫情防控。

    形式主义害死人,官僚主义要不得。在疫情防控这个战场上,人人都是战士,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迎险而上、攻坚克难。但有的地方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一些干部作风漂浮,动不起来、严不起来,“作秀”走过场,只求有样子、不求见实效;也有一些干部行动缓慢、推诿扯皮、失职渎职,“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还有一些干部领导无方、指挥不力,抓而不实、落虚落空……凡此种种现象,实质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防控工作的盲区和漏洞,严重制约疫情防控执行力。

    打蛇要打“七寸”,治病要除病根。说到底,抗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就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如果因不担当作为对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是绝对不可原谅的。对此,自治区党委雷厉风行,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现场指挥、实地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同时决定对在疫情防控中刷存在感、“作秀”走过场的典型案例依纪依法予以从严从快查处,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我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与疫情抢时间、较高下,必须分秒必争,决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耗费宝贵时间。要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坚决有力靠前指挥,实打实、硬碰硬在抗疫一线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社区防控这个前沿阵地,杜绝封而不控、管而不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监督检查,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早发现、早整治,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目标。

    哪一个干部能干事,能把事情干好,就是好干部;哪一个干部不能把上级的指示落实下去,我行我素,就不是好干部。抗击疫情,考验党员干部面对重大风险时的责任担当和政治勇气。党员干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牢记人民群众是根与本,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慎终如始,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务必在这场大仗硬仗中砥砺我先上、跟我上的胆气豪气,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奋斗奉献,切实把初心写在疫情防控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疫情防控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