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奋力推进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8

--商务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11月24日,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学习,全体在家厅级干部、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李文革书记带头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内容,其他厅级干部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至第九部分,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解读报告内容。2名厅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为主题作交流发言。李文革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并对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素养,找准工作目标和方向重点,确保本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取得更大的成效,李文革书记强调,一是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当前我们面临学习任务多、年底工作忙、完成时间紧的三重叠加时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厅级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真正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打基础做准备。二是要争取学习工作双丰收。要在厅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抓好个人自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全面完成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努力完成2022年商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商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厅级干部要深入领会学、系统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带头深入分管处室指导干部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统筹做好分管处室学习和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带头谈体会、教方法、抓落实,谈工作的考虑,谈贯彻落实举措,带领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来指导实践工作,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要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早安排、早部署,抓住盯住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商务领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