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强化责任系统施策标本兼治 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1

——商务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6月下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听取商务厅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整改情况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同志主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军同志及在家厅级干部出席,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商务厅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处室各单位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尽职担当、行动上快速反应、落实上严格标准,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目前调度情况来看,70项整改内容已全部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100%。171条整改措施中,落实整改措施100条,落实率为59%。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是考量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刚性要求,是深化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加强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推动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厅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聚焦突出问题,把整改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问题、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距离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的时间仅有45天,除去节假日只有29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处室要抢时间、重实效、做评估,持续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未完成整改任务按规定的时限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已完成整改任务的,要及时梳理汇总佐证材料,建好工作台账和分析评估,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巡视整改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要进行提炼总结,对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杜绝“边改边犯、改后又犯”现象发生。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质效,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