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拉萨市商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推进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度,贯彻落实拉萨市安委办《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拉萨市商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原则,由主要领导带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组成多个检查组,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二手车交易、报废汽车拆解、汽车流通等领域以“听、看、查”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听取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基本做法、措施和步骤,安全生产的经费投入等情况。对企业台账,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规范,内容是否真实、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到人,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灯是否齐全、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节日期间共检查企业5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