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开展全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状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02

各(地)市商务局:

为充分发挥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在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中的支撑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区商务厅会同财政厅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商贸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藏财建〔2020〕41号),明确自《办法》印发之日起,区商务厅通过政府补助方式对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仅限零售、住宿、餐饮)给予奖励8万元。截至7月23日,2020年度21家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共计168万元奖励资金已全部完成核拨。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突出困难,促进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增长,科学分类制定消费促进政策措施,经区商务厅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自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区商务厅启动季度问卷调查机制,每季度首月5日-15日对上季度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状况开展问卷调查(详见附件)。

各(地)市商务局要高度重视问卷调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积极指导督促本地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按期高质量填报调查问卷。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本地区限额以上企业数量、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调查问卷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季度内新增或退库的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要认真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填报的调查问卷数量与在库正常经营的企业数量一致,严防出现多报漏报现象。区商务厅将对各(地)市调查问卷填报情况每季度在全区进行通报,并将调查问卷填报及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并纳入年终消费促进工作评优评先考核指标。

附件:全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状况调查问卷表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21年8月2日

(联系人:杨占辉;联系电话:08916864263/1810890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