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特色农产品溯源系统免费使用了!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3

                                                         (溯源操作流程)


一、 为什么要进行农产品溯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当前政府重视,人民关心的热点,不仅关系到公众的身体健康,而且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贸易流通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影响。溯源能够实现对产品的种养、生产、加工、运输、仓储、终端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环节、全流程”立体感知和智能监管,实现农产品从农田/养殖场到餐桌的全流程智慧管理。

二、 溯源平台主要实现哪些内容?

建立农牧产品种植、生产、流通追溯信息库;对各环节进行全过程监控管理;通过网络、客户端等渠道,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等。

三、 西藏特色农产品溯源系统介绍

各市农特企业入驻防伪溯源平台后,对农产品流通全过程进行“电子化”管理,为农产品建立透明的“身份档案”,采购商、消费者使用该系统生成的产品溯源编码,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终端快速查询到相关生产信息,从而实现“知根溯源”,满足消费者知情权,做到放心采购和消费; 

四、 哪些商家可以免费入驻?

在西藏当地注册的农特企业、畜牧业企业;

五、 入驻商家可享受哪些福利?

1、 农特、畜牧产品全流程溯源可追溯化

2、 免费入驻以及指导培训

3、 通过西藏特色农产品溯源系统溯源品质的农产品,可入驻京东商城实现电商销售和引流。

六、 溯源示意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