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暨研讨开班式

作者: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07-11

2019年7月5日下午,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暨研讨开班式。李文革书记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周慧副书记围绕第三专题“践行为民宗旨,落实商务为民理念,履职担当尽责。”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个篇目。周慧副书记在领学中对内容做了深入地讲解,并结合学习主题要求商务党员干部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以时代楷模和历史英雄为榜样,以人民为中心,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对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李文革书记代表厅党组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党的群众的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商务领域惠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中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这一主题开展,希望大家结合商务实际,认真地学习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切实履职担当尽责,践行商务为民理念。他要求,一是要仔细地深入地思考商务工作是“为了谁”,也就是商务工作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人民群众解难题、谋利益、谋幸福。二是在开展商务主题教育尤其是调研中认真地思考“依靠谁”的问题,就是要依靠大人民群众,因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我们党的工作路线也是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必须把“我是谁”的定位搞准,真正把握好我们是谁,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要破除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摆正自己在人民群众中的位置,以人民公仆的姿态,改进作风,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