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坚定为民服务宗旨 落实商务为民理念

作者: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07-11

2019年7月8日下午,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研讨。李文革书记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在家6名厅领导和8名县处级党员干部以“践行为民宗旨,落实商务为民理念,履职担当尽责”为主题,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商务领域惠及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中,如何联系群众,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把商务惠民政策落在实处进行交流发言,并达成一致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引导商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为民担当、履职尽责,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时刻关注农牧民群众的需求和呼声,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幸福。在商务工作中,必须情系百姓,落实商务为民理念,把惠民、利民、便民、安民作为商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根本遵循。一是在内贸流通中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健全、偏远农牧区消费不方便、不实惠、不安全以及农牧民加油难等事关百姓民生的难题,让农牧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二是在对外贸易中,要进一步提升边贸互市进出口比例,加大自产产品出口力度,让老百姓在对外贸易中获得实惠。三是在扩大开放特别是经济园区建设当中,要重点引进能够积极促进西藏特色产业发展的企业,积极为促进我区产业发展、拓展农牧民就业及收入渠道搭建平台。

对这次研讨,李文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商务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通过集中学、自学切实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在研讨中既结合商务实际,又有理论深度和广度,做得有声有色,希望继续坚持好、发挥好,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李文革同志要求,一是要做好检视问题工作,在找差距中提升学习收获;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通过有效破解工作难题做到担当作为;三是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机关作风;四是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用完成商务工作任务展示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