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做好检视工作,查问题、理思路,2019年8月6日商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务虚会,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分别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情况。李文革书记代表厅党组总结回顾了近年商务工作情况;归纳梳理了“始终坚持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抓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五个“始终坚持”的经验体会;检视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统筹谋划商务领域改革有所欠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还有待转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还需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仍有差距”五方面问题或不足;同时提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对外交流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老百姓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确保涉商领域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强化主体责任,抓紧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六个方面工作思路和措施。边巴厅长、周慧副书记等6名在家厅级干部和16个处(室)负责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武装政治立场、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反思。经过认真检视反思,大家表示对今后商务工作努力方向更清晰、责任感更突出使命感更强烈,并对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达成高度的思想和行动共识。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商务事业发展的“指南针”、解决商务发展问题的“金钥匙”。二是要注重结合商务重点工作实际,进一步检视党员个人及商务工作存在的难题、短板、不足和弱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同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计划、时限和目标,切实推动每一项商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区党委列出的8个方面、79条具体表现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在问题整治上下功夫。对于处(室)来说,各处(室)要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本处(室)的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和机关纪委要负起牵头责任,针对每一项整治内容,做好督导检查工作,扎实推进我厅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