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举办主题教育商务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商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819下午,商务厅组织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经贸知识、学方式方法,做商务专家”学习实践活动。商务部援藏干部、外资处处长唐颂和外贸处副处长苏斌为全厅干部职工作商务知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主持。

专题讲座中,外资处处长唐颂从他多年的外资工作经验和实务出发,结合商务工作典型案例,从外资工作现状、经开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我区外资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为干部职工作了精彩生动的讲座。外贸处副处长苏斌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外贸司职责,结合中美贸易摩擦案例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概况、影响和应对策略,分析了全国和全区外贸工作运行情况,指出了全区外贸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政策、资金、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全区外贸工作的发展思路。

最后,李文革书记结合本次专题讲座对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商务知识学习,拓宽商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具备深厚的专业水平;二是要联系全局思考问题,从全球、全国角度分析问题,具备广阔的全局视野;三是要在工作中学思践悟,用经济数字归纳、提炼、思考、分析、研判商务经济工作,具备较强的研析能力;四是要联系实际做实各项工作,联系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将思想认识、工作经验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实在在、有针对性的思路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