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全区外贸政策和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1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外贸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我区外贸主体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国际市场拓展能力,宣讲外贸政策,努力实现全年外贸增长目标任务,2019年8月28日至29 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区外贸政策和业务培训,来自全区64家外贸企业、近90名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商务厅党组根据我区外贸形势需要,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任务要求的务实举措。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李文革书记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做出明确指示和要求,边巴厅长就培训内容做出指示,王平副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厅外贸处进行了精心筹备,特别邀请自治区税务局、大连海关、拱北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中信保四川分公司、商务部培训中心国际营销专家等,分别就国际市场形势与多元化市场拓展、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及应对、跨境电商新政及运营实务要点分析、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和国际认证准备等课程进行了授课。同时,重点对我区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政策、出口退税及经常项目外汇政策等进行了宣介。

参训学员们反响热烈,互动积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到位,课程设置接地气,既有宏观形势研判,又有具体实务操作,对于企业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有很大帮助。特别感谢商务厅的大力组织,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