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西藏商务部门积极开展直销行业清理 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11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4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和《商务部办公厅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 深入推进直销行业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我区直销企业经营行为,促进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西藏自治区务厅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深入推进直销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在全区开展直销行业清理和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并根据要求已暂停直销企业相关审批备案工作。目前拉萨市、昌都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等商务局积极制定了本行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开展核查,目前我区无备案直销企业和分支机构。

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直销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区商务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本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拉萨市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共监督检查70家;昌都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共监督检查56家。那曲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23家。林芝市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在监督检查同时,各市地对我区保健品广告宣传也进行了整顿,要求经营单位严把进货关,严禁夸大和虚假宣传保健功能、具有预防医治疾病作用,不得销售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品,严格避免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进入销售渠道等。

下一步,我区商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配合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做好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撑起“安全伞”,筑牢“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