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落实治藏方略 推动中心工作——商务厅以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形式狠抓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为认真落实治藏方略,促进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2019年10月30日下午,商务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商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石成华主持会议。

会上,厅办公室等9名处(室)负责人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分别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西藏商务高质量发展、推进边民互市贸易发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内贸流通消费、经济开发区建设、推动樟木口岸常态化运行、商务脱贫攻坚等九个方面,以PPT展示形式为全厅干部职工做了调研成果交流。在调研成果点评阶段,石成华副巡视员指出,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既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和相关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商务工作实践的生动体现,对于解决调研不深入、浮于表面,破瓶颈思路不清、方法不多的问题,具有很好的效果。石成华副巡视员同时指出了此次调研成果交流的不足,如:调研方式方法有待改进、调研质量还有待提高等。为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石成华副巡视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制定具体计划,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摆上商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二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协调统筹推进,着力提高成果转化工作效率;三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践行商务为民理念,通过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真真正正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