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严要求 强纪律 明职责——商务厅对新提任、职级晋升、岗位调整干部进行任职谈话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为进一步强化任职和廉政谈话警示预防作用,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2019年11月8日,商务厅组织新提任、职级晋升、岗位调整的56名干部集体进行任职谈话。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李文革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边巴厅长宣读了任职通知文件。李文革书记代表厅党组在讲话中指出,任职谈话就是为了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着力促进干部在新岗位上正确履职、健康成长,并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懂感恩,不忘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信任。这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对干部工作的认可,每一位干部要心怀感激之情,不忘党组织的关怀和厚爱,不忘干部职工的支持与信任。二是讲政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一个重大的政治原则。三是出实绩,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空谈、不做秀、不作假,力戒骄躁、急躁和浮躁,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切实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到办实事、出实绩上。四是重廉洁,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去,始终做到一身正气、清清白白。

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宋吉鹏同新任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工作上贯彻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化作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努力向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勤政廉洁”五条标准看齐。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业务、组织协调、服务群众等本领,大力推动工作。三是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履行好“一岗双责”,弘扬新风正气。

任职谈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将组织的教育与培养、同志们的关心信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区新时代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