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全区商务系统“冬日惠民生促消费”第一阶段情况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2019年11月11日由区商务厅、拉萨市人民政府、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商务局、城关区商务局等单位承办,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邮政、京东、苏宁、百益等企业协办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区商务厅嘎松美郎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此次促消活动的重要性。

各地(市)商务局在第一阶段的促消费活动中,组织限上商贸企业,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其中,日喀则市商务局将“日喀则市第九届冬季物资交流会拉孜交易会”、“日喀则市第九届冬季物资交流会桑珠孜区交易会”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活动,切实拉动消费增长。那曲市商务局协同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组织多种品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促消费活动。阿里地区以“阿里地区第五届农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汽车展销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农牧民群众中积极宣传优惠活动,提升了农牧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中石油、中石化履行央企责任,发挥央企优势,通过各种促销手段切实提升了成品油销售量。

在活动第一阶段中,拉萨市销售总额达2112.57万元、昌都市销售总额800.43万元、林芝市销售额523.8万元、中石油销售总额18504.72万元、中石化销售总额1434.12万元,全区销售额总计达2.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