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冬日促消费惠民生 美好生活暖人心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进一步扩大内需,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充分发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在社会消费中的示范引领和支撑带动作用,按照自治区商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昌都市商务局在“扩内需、保供给、惠民生、促发展”上狠下功夫,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冬日惠民生促消费”活动,取得一定实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县联动措施得力。按照商务厅《冬日促消费、惠民生活动方案》要求,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昌都市“冬日惠民生促消费”活动方案》,成立了“冬日惠民生促消费”活动领导小组。昌都市各县(区)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市、县(区)两级联动,市直部门齐抓共管。昌都市商务局、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等10家市直相关单位及30余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联合召开“冬日惠民生促消费”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加强检查,保证质量,活动规范安全稳定。昌都市场监管部门对参加企业资质和参展(销)产品实行检查全覆盖,确保没有“三无”产品,同时在活动期间设立消费者服务点,积极倡导诚信消费,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注重宣传,引导消费,拉动内需作用明显。活动前期,昌都电视台、昌都微发布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活动内容、时间,展销产品特点、让利措施,为活动预热,营造浓厚氛围。11月6日,昌都市商务局邀请西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在昌都市茶马广场隆重举行的,由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昌都市商务局承办的昌都市“冬日惠民生促消费”启动仪式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持续引导昌都及周边省市老百姓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老百姓参加活动共30万人次,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产品丰富,让利明显,惠民生成效显著。据统计,昌都市、县(区)参与此次促消费活动的商贸企业108家,在活动期间,全市参加活动的销售商品品种达5万余种,在昌都市商务局的组织引导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商贸流通企业采取特价、抽奖、满减、买赠、会员日、周年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灵活多样的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掀起了新一轮的购物热潮,满足了消费需求,惠及了民生,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结合电商,绿色消费,商务发展极大促进。昌都市三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电商承办企业:八宿县淘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芒康县藏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峨眉山市百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边坝县分公司,在“双十一”当天线上销售额达57.8万元,线下实体店销售额为32.8万元,带动“双十一”当天全市电商销售额实现421.7万元。通过活动,促进了物流快递的服务水平,为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提倡以“绿色消费,环保消费”为口号,以节能、高效、智能、低碳为卖点,组织企业开展产品节能展示、新品体验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可持续、低碳为核心的科学消费观。活动期间,参加企业实现销售总额5052.3万元,其中:11县(区)活动实现1086.2万元,市区活动实现3966.1万元。通过本次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昌都商务经济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