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商务厅在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的基础上,于2019年11月29日邀请区(中)直讲师团成员、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陈丽教授为商务厅商务厅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陈丽讲授以“以中国之制,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深刻把握”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通过集中宣讲,再次掀起了商务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同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党中央、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落实相结合,与当前商务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相互促进,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西藏商务实际,树立制度意识,探索推进商贸流通领域体制机制建设和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为我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