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区商务厅督导检查加油站大型商超安全 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 区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20-03-19

 为确保三月份期间成品油领域和大型商场的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3月14日,由商务厅次仁副巡视员带队,商务厅相关处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拉萨市商贸流通领域进行综合市场检查。

 检查组分别赴拉萨市区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加油站、哈达购物广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在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目前加油站的销售情况,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成品油市场的影响。检查企业员工持证、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资料台账,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哈达购物广场检查组询问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落实情况,查看了企业的消防监控设备消防通道以及食品安全情况。实地查看粮、油、肉、菜、蛋、边销茶、食盐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情况,同时对个别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价格情况进行了了解。

 通过检查,目前,各商贸流通企业消防设备设施、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基本达到消防安全要求,有序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工作,切实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检查组对各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各商贸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人员培训到位,防火应急预案切实可行。严防重大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随着进藏高峰期的到来,商贸企业一定要通过供应链抓紧备货,积极拓宽货源渠道,确保全区生活物资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三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量满足广大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