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集中力量 聚焦重点 扎实做好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 ——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召开第9次专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09

2月7日,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银华同志主持召开第9次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专推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具体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罗梅副主席2月5日的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区内渠道广告投放工作积极开展。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按照投放方案安排,主动加强与西藏电视台、青藏铁路公司的沟通协调,力争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2月1日,地球第三极品牌广告分别在西藏电视台汉语卫视20:10左右及20:50播放,同时在9:05—10:00FM98.0《生活百分百》、9:05—10:00FM93.3《新闻早世界》两个频道播放。二是加大援藏省市广告投放协调力度。专推组办公室于2月1日就援藏省市广告投放事宜与区发改委进行沟通,区发展改革委计划于年后或3月底召开援藏工作会议;与部分援藏省市工作队领队协调加强在援藏省市投放宣传广告事宜,提出强化措施、整合资源,确保工作效果;研究制定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广告在援藏省市投放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事宜。三是筹建行业协会有序推进。组织区内40余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供销合作社等社会团体,加快成立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目前相关材料已提交至区民政厅,力争尽快完成注册。四是制定完善2021年工作要点。按照2月3日张永泽副主席主持召开的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专推组办公室正在制定完善《2021年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要围绕品牌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统筹安排、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要在扩大宣传影响力上下功夫。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要认真落实宣传广告投放工作,坚持把收视率、受众人群、广告内容等因素作为衡量宣传效果的重要抓手,找准突破口、杜绝“一刀切”,积极争取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广告在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四川卫视等收视率较高的卫视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在加大沟通协调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西藏自治区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总体方案》上作出的“援藏省市投放争取全免费”批示精神,强化与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区党委宣传部、区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积极争取费用全免的同时确保宣传效果。专推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各地(市)推进地球第三极品牌广告在援藏省市工作对接和投放情况,并在2月底前将各地市对接情况报至专推组。三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地球第三极公司要认真借鉴其他兄弟省市开展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的先进经验,通过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式,引进一批资质齐备、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宣传团队,共同做好品牌宣传工作。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邀请契合品牌文化与内涵的名人为地球第三极品牌代言,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四要在加大督导落实上下功夫。专推组办公室要加大对《西藏自治区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总体方案》的跟踪督导,定期梳理各地(市)、各部门工作进展,及时汇总形成报告呈报专项推进组;同时,要继续坚持好半月报制度,定期向专推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工作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