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谋划建设基层供销社 服务易地搬迁助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山南市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调研指示精神,2021年2月25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会同山南市、那曲市商务局,与森布日指挥部共商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事宜。

 相关同志一致认为,组建森布日基层供销合作社是能够保障和服务易地搬迁点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综合平台,是让搬迁点群众住得下、稳的住、能增收的有力举措。亟需区供销合作社在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基础上,会同山南市商务局和那曲市商务局等制定符合森布日及那曲安多、双湖县需要的科学建社方案,加快推动森布日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工作。

 明确了现阶段推动工作的主要思路。一是提高认识。参与各方要切实增强做好森布日基层社组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山南市商务局、山南市供销合作社加强与那曲市商务局沟通衔接。二是明确“两头”服务目标。以森布日为主,向那曲市双湖、安多县延伸服务网络,既服务好群众百姓生产生活,又能发挥供销合作社职能,促进日用品和农产品双向流通。三是坚持为农服务建社宗旨。以服务“三农”为中心,围绕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需要,组建综合型基层社,并以森布日基层社组建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高海拔易地搬迁点基层社组建经验,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