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担起行业监管责任 维护商贸领域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8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4日,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秦浩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深入神力时代广场、拉萨吉曲饭店、金珠西路雪域加油站、拉萨市恒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现场查看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秦浩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每日检查制落实情况、紧急疏散通道是否规范有序、节假日值班制度是否完善、电梯是否及时年检维护、油品供应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安全标识设置等情况。对商场未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饭店消防设备维护记录不规范、加油站未按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健全隐患排查台账,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