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政企合力促进消费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9

6月1日-6月5日,第七届西藏(拉萨)汽车国际博览会在西藏会展中心举行。5天展期累计成交车辆367台,总成交额5505万元。本届汽车博览会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共有28家汽车销售企业49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高价位到低价位,很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注入了新动能。展会期间,各汽车销售企业同步推出的千元让利、购车抽奖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为响应国家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购税优惠政策,我区最大汽车销售企业拉萨康达汽贸有限公司于6月1日-6月5日“加码”减征政策,推出部分车型车购税全免优惠举措,即另一半车购税由康达补贴给消费者,这让不少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也为企业赢得了更多客户。

6月2日,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主办的“幸福西藏·悦享消费”银联优惠日活动在拉萨城关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本次促销活动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联合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西藏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落实648万元促销资金,围绕餐饮、百货、成品油等民生领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在自治区商务厅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银联平台优势,以一系列“硬核”举措,为增添城市“烟火气”、激发消费“细胞”、贯通消费“动脉”贡献国有金融企业力量。

下一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紧抓政策机遇,凝聚政企合力,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全区消费复苏回暖和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