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9

--商务厅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6月2日下午,商务厅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家厅级干部及干部职工共计64人参加活动。

厅机关纪委按照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要求,通报了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提示,重申了“萨嘎达瓦节”期间党员干部严禁参与宗教活动相关纪律,安排部署了端午节前后维稳值班、公车管理、疫情防控、上下班纪律、文风会风等工作。同时,组织观看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典型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警钟》,专题片精选2021年度重点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深度还原事故经过,剖析事故原因,对忽视安全生产造成的恶果及事故教训作出深刻阐述,同时为防范同类事故的发生提出可行性建议,高度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奉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警惕,常备不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过警示教育和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也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防止“四风”和腐败问题在商务领域滋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本职工作范围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