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持续推进综合改革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4

6月10日下午,区商务厅(供销合作社)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供销合作社“四位一体”(生产、供销、物流、资金融通服务)综合改革(以下简称“四位一体”改革)动员部署会,旨在全面总结2021年“四位一体”改革试点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度“四位一体”改革试点工作,并对下半年供销合作社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7地(市)供销合作社、25个县(区)供销合作社、部分社有企业和基层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四位一体”改革试点考核验收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深化“四位一体”改革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深入分析了“四位一体”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四位一体”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全区供销系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安排部署结合起来,聚焦2021年“四位一体”改革试点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四位一体”改革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四位一体”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今年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供销系统要着力围绕“健全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全力做好供销系统援助工作”等重点抓好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政策文件,准确把握“四位一体”改革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二是精准聚焦抓落实。要立足服务全区“三农”工作大局,找准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建设再提高,着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再提速,着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援藏工作再提质,着力推动“832平台”工作再提效。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加大向上级党委、政府的请示报告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切实担负起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主体责任,确保我区各级供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不断满足农牧民群众多样化的生产生活需求,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会议还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中发【2015】11号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提纲式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