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6月份商务领域高原特色农牧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8

在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下,在商务厅相关处室的大力推动下,6月份商务领域高原特色农牧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产销对接工作扎实推进。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优势,运用“832平台”,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截止6月22日,全区入驻“832平台”供应商累计223家,上传产品总数938种,在售产品248种,累计销售3672.87万元。

二、区域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继续加强“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和发展,打造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牌和西藏特色农畜产品品牌,推动更多农畜产品纳入“地球第三级”品牌序列,真正将高原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截至目前,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累计入驻企业22家、单品123个;品牌评价体系建设项目于6月2日启动,目前已进入项目招标公示阶段;开展地球第三极优选品牌名录评价工作,已初步形成《地球第三极优选品牌名录》,品牌评价体系逐步形成。

三、品牌宣传推介工作进展顺利。

依托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持续做好品牌宣传推广工作,第二季度,启动央视乡村振兴富民支柱产业宣传制作工作,目前已完成招标手续;积极与西藏电视台沟通,并在2021年合同中就新增各地市制作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事宜补签合同;积极拓宽新媒体渠道,在地球第三极品牌公众号开设“西藏特产研究所”栏目,并邀请专家对已入驻优选标准平台的达美拥葡萄酒、西藏好水等优质特色产品进行专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