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加强沟通合作 推进商务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1

——区商务厅与拉萨市政府签署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2022年6月28日下午,区商务厅副厅长德吉措姆率规财处、商服处、体系处、供销社等处室(单位)负责人赴拉萨市与市政府及市商务局、发改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工作座谈会,着力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进拉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德吉措姆副厅长代表区商务厅、潘文卿副市长代表拉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拉萨市人民政府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区商务厅将在健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强应急保供体系和机制建设、加快外贸发展、支持扩大开放、推进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等方面支持拉萨市商务发展,进一步密切与拉萨市政府之间资源共享和沟通合作关系,为推进首府拉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区商务厅商服处、供销社分别围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供销社发展做了交流发言,并对拉萨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单位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了一一回应。德吉措姆同志指出,在拉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拉萨市商务局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作风扎实,促消费、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等重点商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她希望,拉萨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商务工作,区市合力共同推动拉萨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拉萨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探索符合拉萨特色的商务发展路子,同时要求发挥好联络机制作用,厅规财处和拉萨市商务局要针对重点任务,加强沟通对接,总结评估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任务,以务实举措推进拉萨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