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奋战在抗疫路上的西藏商务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商务厅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尽锐出战,组织26名人员下沉八一社区、雪社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各自岗位、服从社区指挥,勠力同心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统一行动,在战“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商务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为早日实现全社会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商务力量。

下沉社区守关口。为保障所负责区域群众安全,下沉队员主动承担起居民小区门口及酒店住宿区的封控管理工作,全方位做好负责区域外部地面消杀任务。期间,协助把受伤群众送往医院,做好快递、外卖盒饭、蔬菜、米面、煤气罐、药品等物品的登记、消杀工作,认真登记疫情防护一线工作人员和车辆信息,耐心向配送人员和返程旅客讲解有关防疫政策。在小区里,利用“大喇叭”,传递“最强音”,大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疏导居民情绪,坚定必胜信心。

全力保障暖民心。为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下沉队员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坚持把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作为重中之重,全天候为社区居民提供所需的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生活必需品供应,面对数量较大、种类繁多的生活必需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消杀工作,及时与社区保供人员一道对生活物资逐一分拣、归类。在配送过程中,下沉队员不怠慢、不退缩,每天奔赴多个高风险区域,在小区内来回奔跑,每到一个楼栋,他们肩上扛、手上提,把大包小包的果蔬、粮油、煤气罐往居民家里送,全力做好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主动担当见行动。在雪社区、八一社区,自治区商务厅下沉队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身穿防护服、面戴白口罩,化身 “大白”,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核酸检测人群信息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着检测队伍的秩序,细心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并保持两米距离,主动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或身份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对重点人群开展入户核酸采样,克服楼层高无电梯、采样任务重等困难,一层一层爬楼,挨家挨户采样,认真细致、加班加点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每名群众的核酸检测信息不遗漏、不出错,圆满完成所在社区中高风险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