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抓好群众“菜篮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9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商务厅不折不扣地落实地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把生活必需品保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做到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所忧,解决群众面临的具体困难。

商务厅从区党委网信办反馈的舆情中了解到曲水县聂当大棚蔬菜滞销,团结新村等小区蔬菜供应不畅、质量不高等问题,一是及时开展走访。立即派厅级干部赴一线核实了解,与曲水县取得联系了解核实大棚蔬菜滞销情况,赴团结新村、汽车五队幸福苑、雄嘎社区实地查看物资保供情况。二是加强协调解难题。对接西藏军区后勤保障部推介滞销蔬菜,帮助搭建平台,最终西藏军区后勤保障部同意组织其供货商赴聂当采购蔬菜(叶菜),聂当蔬菜滞销问题基本解决;在社区调研过程中当场向拉萨市商务局反馈团结新村住户反映的配送“温馨菜包”菜品质量差等问题,最终拉萨净土为前期收到烂菜叶的群众重新补送了“温馨菜包”。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主动联系农业农村部门就拉萨周边大棚蔬菜“卖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指导拉萨市商务局督促保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物资保供和末端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