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持续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 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1

为加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工作安排,区商务厅于11月9日组织相关处室,对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及拉萨市部分超市、餐馆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在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检查台账资料、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拍照了解储备库运营情况等方式,对该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储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公司日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不全、消防控制室预警故障、医废垃圾回收不规范、储备物资堆垛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了关于尽快整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整改意见的通知,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优品超市,检查组通过与超市负责人交流,了解超市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生产和防疫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经了解,该超市常态化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环境消杀、消防用电设施自检自查等措施,负责人安全意识较强。

最后,检查组抽查了罗堆路部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经抽查,大部分小型餐饮场所普遍存在未安装燃气预警装置和烟雾传感器、灶台和瓶装液化气安全距离不足、经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商家立行整改,并做好自查。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督促地市商务部门加强对相关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巩固检查成果,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