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增强版权意识 巩固使用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7

--商务厅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及软件正版化工作线上培训

为加强商务厅软件正版化管理工作,向干部职工普及正版化知识,进一步巩固软件正版化成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12月23日上午,商务厅结合网络安全培训邀请了天融信科技集团网络安全专家詹佳通过线上授课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及正版软件使用专题培训,干部职工在线参训。

网络安全专家詹佳通过详细解读内部安全事件分析、信息安全概述以及信息安全意识的培养,用网络安全事件举例说明使用盗版软件对网络安全产生的危害,并对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等正版软件安装使用方法、正版与盗版软件的鉴别方法、正版化工作开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突出强调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需与正确使用正版软件的内在联系,内容通俗易懂、操作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软件正版化基础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厅干部职工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自觉使用正版软件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