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陆东福一行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8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一行座谈。

    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指出,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陆东福董事长专程赴藏参加川藏铁路拉林段“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通车仪式,带来了国铁集团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国铁集团对西藏铁路建设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全区360万各族人民,对陆东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各族人民、高度重视西藏交通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川藏铁路建设。川藏铁路拉林段开工建设以来,国铁集团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周密安排、严格管理,确保了工程扎实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拉林铁路的建成运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关心关怀的结果,也离不开国铁集团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及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

    吴英杰简要介绍了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他表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在国铁集团关心支持下,努力将拉林铁路打造成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团结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幸福路、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强边路、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的生态路,同时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做好川藏铁路林芝至雅安段建设各项工作。

    陆东福表示,拉林铁路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帮助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如期实现开通运营和“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发,翻开了西藏铁路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体现了我国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最新创新成果,体现了铁路产业大军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强大战斗力。铁路部门将紧紧依靠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拉林铁路持续安全稳定运营,持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持续造福西藏各族人民,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