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8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座谈,双方就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参加。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一直以来,国家电网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西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先后建成青藏、川藏、藏中、阿里4条“电力天路”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等电网建设项目,高质量完成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等任务,用实际成效帮助我们改变了西藏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生态结构、产业结构,改变了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更加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在全区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关键时刻,辛保安董事长赴藏调研,与自治区政府签订有关协议,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对西藏电力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对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对此,西藏各族人民铭记在心。

    吴英杰指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为标志,西藏各项事业站在了新起点上。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需要我们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离不开国家电网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及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持。恳请国家电网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力事业的发展,与西藏进一步密切合作,不断扩大和延伸国家电网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群众用上方便充足的电。

    辛保安表示,加快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强西藏电网建设,有利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优化国家能源结构,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今后,国家电网将着眼于西藏长远发展,从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西藏自治区的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西藏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兴边富民等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