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吴英杰与宁吉喆一行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4

今天中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座谈,就切实巩固提升我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深入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宁吉喆一行调研指导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英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西藏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农牧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西藏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似海恩情,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提升了我区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加大对西藏重点项目建设、雅江水资源开发、对外贸易和统计事业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西藏建立一套符合实际的全面小康指标体系。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宁吉喆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发改和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 充分肯定了我区脱贫攻坚成果。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精准对接西藏需求,不断增强援藏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8月3日上午,宁吉喆、齐扎拉一行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羊达派出所,调研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看望了统计系统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