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特优厦洽展风采 展销招商双丰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5

9月8日-9月11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下称“厦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聚焦六新突破携手创造未来”为主题,立足“搭建大平台、促进新经济、融入新丝路”,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吸引了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我区组织展洽团和招商团参加。  

本届厦洽会大力实施“走出去”招商引资,举办了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推介会,邀请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外商协会、企业(客商)100余人参会。通过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宣讲、项目推介、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有效促成了相关项目由意向性合作实现为签约落地,现场共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30亿元。

我区围绕宣传推广地球第三极品牌、特色扶贫产品的展示展销、招商引资三个方面开展活动。组织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市第三极民族特色商品展会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参展,展品以天然饮用水、青稞制品系列、牦牛肉、高原奶制品、高原蜂蜜及特色林下资源为主,共200个品类产品亮相展会。采取现场讲解、试吃、体验等互动活动大力展示推介。据统计,累计接待客户1万余人次,现场销售额达90余万元。

通过本次会展,加快了我区企业“走出去”步伐,扩大我区各地(市)优势企业自产产品销售渠道,市场定位更加精准。一是充分展示和宣传了西藏特优产品,有效推动了西藏特色产品走出去;二是较为深入的了解了厦门本地人口的消费需求、方向与特点,比如厦门偏爱的优质啤酒、威士忌、红酒及滋补食材——西藏蜂蜜、牦牛肉、菌类产品等,为以后参加厦洽会提供了借鉴;三是西藏企业结识了一批潜在客户,为西藏企业与厦门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渠道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