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民生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6

8月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阿里地区噶尔县、日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研边境基础设施和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等情况。他强调,阿里地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发扬好“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上午9时,庄严一行来到狮泉河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庄严神情肃穆,缓步走到李狄三、孔繁森同志的墓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并献上哈达,表达哀思之情。庄严饱含深情地说,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先遣连、孔繁森等先烈为榜样,传承好、发扬好“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扎根高原,矢志奉献,用建设美丽阿里、美丽西藏的优异成绩告慰先烈。

日土县甲岗村是抵边一线边境村。自治区实施边境小康村建设以来,甲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闻这里特有的白绒山羊羊绒十分畅销,村民们因此受益颇丰时,庄严十分高兴。 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好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积极稳妥发展白绒山羊等高原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边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村民扎西顿珠家里,庄严与他促膝交谈,问道:“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有哪些,孩子有没有上学?”扎西顿珠告诉庄严,全家人都享受边民补贴、草补、林补等各种政策补贴,孩子也在村里幼儿园上学,生活十分富足、幸福。庄严语重心长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希望你们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庄严还调研了农村公路等边境基础设施和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庄严最牵挂的还是民生问题。在噶尔县调研加木灌溉工程、生态农业园和阿里电网供电设施建设情况时,庄严反复询问重点项目建设能带动多少群众增收,解决多少就业问题。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多带动当地百姓就业,让他们在发展中受益。在阿里信访局调研时,庄严还现场接访督促解决了1起农民工讨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