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月12日上午,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有关具体事项。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南京审计大学定向培养学生有关情况的报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说明》《关于西藏自治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引领审计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引领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治边稳藏工作的实效上,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抓实干、抓好管好;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不断用以指导推动审计工作;立足西藏实际,认真梳理总结提炼近年来审计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把成熟的经验做法升华为制度。

三要坚持依法审计、全覆盖审计,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坚持法治引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创新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审计工作触角延伸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脱贫攻坚、中央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审计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审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积极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加强审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三个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审计内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