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9

16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评选、重点建议提案督办、自治区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等事项。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孟晓林、江白出席。

会议要求,科技人员和科学技术创新的评选表彰,要紧扣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把准科技创新的着力点,重点聚焦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技术成果转化、提升项目效益、节约国家资金等成果进行表彰。要切实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激励作用,积极挖掘他们的科技创新精神、为民服务精神,让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于政府了解社情民意、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建议提案由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有关部门要切实担当负责,主动做好代表、委员沟通工作,高质量推进办理工作,确保建议提案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预算制度硬约束,加强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统筹管理,优化项目安排,提高投资效益,严禁新建一切楼堂馆所,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食品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加大节日市场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