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2020年第一期西藏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8

结业仪式现场。

本网拉萨5月16日讯(记者 刘金鹏)由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西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来自全区7市地110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根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如何提高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邀请了张玉荣等区内外9位知名高校学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进行授课,从规范管理政务新媒体、突发事件的报道和重大节庆报道等方面、多角度讲解新媒体传播的内容、方式、方法的创新和实践经验。在7天的紧张学习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一致认为受益良多,感受颇丰,培训班达到了进一步增强西藏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中国西藏之声网总编辑普穷在发言中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我对做好中国西藏之声网今后工作有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只有从单纯的传统媒体思维转变为新媒体、多媒体思维,牢牢把握住移动新媒体这个制高点,在广播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与受众的连接中,搭平台、聚人气,才能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中走得既稳又好。”

结业仪式现场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昌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强说:“作为西藏网信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消极,唯有认真消化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新媒体运营管理,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网上主旋律。”

中国西藏之声网总编辑普穷发言。

拉萨市公安局“平安拉萨”公众号运营谭锐说:“通过此次系统培训、深入学习了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后,我意识到,在运营政务媒体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好相关规定;在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方向上,要牢牢把握新媒体信息传播规律,立足岗位职责,抓住信息点,灵活运用宣传载体和体裁,转变新闻写作方式。”

措美网信办普赤说:“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要总结好本次培训的知识要点与精髓,运用到工作中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覆盖面较之以往培训班更为广泛,包括中央驻藏网络媒体、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各地市网信办及新媒体、全区代表性政务号负责人及采编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