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 推动全产业一体化发展 庄严出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9
       本报拉萨5月17日讯(记者  冯骥)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专项推进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市地贯彻落实第一次会议精神情况,研究部署牛产业发展事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全产业一体化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自治区领导庄严、罗布顿珠、姜杰、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罗梅、孟晓林、江白、任维出席。

  齐扎拉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认识统一、组织到位、行动迅速,真抓实干,形成了推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有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齐扎拉强调,要遵照总书记“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巩固传统产业优势,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益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产业融合发展机制,扎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起步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等有效衔接,全面优化牛产业结构布局,统筹推进牛产业体系、生产体系、营销体系一体发展,突出提高肉奶加工率和商品率,促进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转变,实现规模化、市场化、全产业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进一步加大牛产业投入力度,创新金融保险服务,有效整合资源,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品牌集中度和影响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在保证青稞等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加大饲草复种,提升饲草自给能力,为我区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促进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稳定提高农牧民收入,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