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7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 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

本网北京5月25日电(常川 张尚华 陈跃军)25日上午,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参加审议。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代表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议案,并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的正本清源之策。党中央果断决策、亮明底线,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充分彰显了中央对香港具有全面的管治权的权威,充分彰显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西藏各族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刻骨铭心的强烈期盼,对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着纵死无悔的钢铁意志,对巩固和发展好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有着万众一心的担当自觉。我们绝不容忍、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害香港同胞的基本人权,危害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将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代表好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职尽责。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有亿万人民筑就的钢铁长城,境外反华势力和反中乱港分子必定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必将不可阻挡、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