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7

日前,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我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实际把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落实河湖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大江河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和三江源区、“两江四河”等重要生态保护区的保护力度,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切实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突出政治巡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要求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巡视巡察工作,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行为,抓好巡视巡察结果利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五个抓好”上持续发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各级各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和战略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新起点上更好地谋划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我区新的阶段性特征,善于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积极畅通国内大循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做大区内市场、打开区外市场,进一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要加大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作用,重点围绕青稞增产、牦牛出栏、饲草种植、皮毛加工等加大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拓展和丰富“组团式”援藏工作模式,大力实施人才兴藏战略,加快培育一支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要积极促进对外开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印访尼成果,深化与尼泊尔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区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经验,为更好地推动我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接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举措。要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对群众有利,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制度短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推进农村体制改革,确保改革红利更好惠及各族群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的重要指示,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性。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做到问题线索早发现、早提醒,既严查严管,又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四风”,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时刻自省自警自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