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参加那曲代表团审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5

2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那曲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草案和预算报告草案。

何文浩、刘江、王峻、多吉次珠、罗梅等参加审议。

吴英杰来到基层代表面前,与大家亲切握手、悉心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敖刘全、扎西群培、米玛次仁、达布•朗杰旺久、次仁扎西、李璐、阿旺白玛、庄存伟等代表先后发言。吴英杰向扎西群培询问巴青县的羊皮、牛皮价格,向代表了解班戈、申扎、聂荣等县的牦牛出栏情况,要求各级政府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充分依托当地区位条件、气候特点、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牦牛等高原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皮毛制作工艺,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群众增加现金收入;向米玛次仁、李璐了解群众看病就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整合医疗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提高农牧区医疗服务水平;就退休村居老干部待遇、高校毕业生就业、牲畜保险理赔、野生动物肇事等具体问题和代表们交流意见,及时回应代表们的关切,强调,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都来自基层一线,代表各族群众的心声,对于我们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吴英杰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

吴英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那曲工作,专门召开那曲工作会议,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那曲经济社会发展。那曲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推动那曲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群众思想观念积极转变,为全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贡献了力量。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树立了新航标、开启了新征程,这些都为我们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那曲市委、市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凡事从政治上考虑,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那曲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立足那曲实际,认真研究新发展阶段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宗教工作、民生改善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积极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绝不能身子进入新阶段、脑子还停留在过去时。

二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根”和“魂”,瞄准“四件大事”,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落实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标准结合起来,一切工作都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最高标准,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认真研究那曲的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薄弱环节在哪里,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特别是要着眼扩大内需,紧盯那曲主业,加强农牧科技站建设,加大科技运用推广力度,进一步缩短牦牛等牲畜生长周期,大力推进牦牛出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好“十四五”明确的各项任务,切实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四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区党委既定维稳措施,持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教育引导群众更加坚定坚决地拥护总书记和党中央、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扶贫产业进行梳理分析,看一看哪些是放心的产业?哪些是经过扶持可以健康发展的产业?哪些是困难较多、扶持以后依然前景不大的产业?因地制宜、因情施策,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效益,带动群众稳定增收;积极配合筹备好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坚定各族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富裕的信心决心;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