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举行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1

新春甫至,紫气东来。在农历辛丑年春节、藏历铁牛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下午,自治区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政治委员张学杰致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出席。

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汪海洲,自治区老领导巴桑等出席团拜会。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吴英杰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西藏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在我们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总书记在处理党和国家事务日理万机的情况下,亲自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

吴英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迎接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是全区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强不息,有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吴英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大幕已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继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把“十四五”时期我区发展的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张学杰代表驻藏部队全体官兵,向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学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族群众一道,强奋斗之志勇毅拼搏,聚奋斗之力披荆斩棘,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部门、拉萨市负责同志;自治区慰问总团成员;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出入境边检总站、区公安厅特勤局、反恐特侦队、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驻拉萨独立团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征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2020年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代表;英模、劳模、烈军、离退休干部代表,因公去世干部家属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和老党员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援藏干部代表;归国藏胞代表;便民警务站代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干部代表,驻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代表,以及寺管会干部、“双联户”、“双创”大学生代表,青藏铁路公司职工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

文艺工作者在团拜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